学工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学工动态 >> 正文
信息与工程学院新生心理普查活动总结
发布时间:2020-11-08 来源: 点击数:


为了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后整体的心理状况,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心理中心指导下于2020年11月2日-5日对20级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查,其目的一是筛选、排查可能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,二是起到了心理卫生的宣传作用,使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重要性。

全院20级共26个班级共计近1300名学生在学院副书记、心理工作组专干和辅导员、班主任老师的有序组织下,利用班级课余、晚自习等时间,多方组织学生进行心理测试,指导老师现场解答帮助处理操作问题。每个学生都认真填写了问卷,参与率达到100%。

通过本次新生心理普查活动,使我们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后整体的心理状况。不仅可以为我系针对学生心理上普遍存在的问题,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科学依据。二是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,比较科学全面的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,可以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辅导,帮助学生健康成长。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